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331
外源性哮喘过敏原皮试和脱敏治疗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2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呼吸科1998~2003年应用北京协和医院过敏原提取液,对207例外源性哮喘患者进行皮肤过敏原测定,然后根据皮试结果,结合病史特点,选择性地对156例患者进行脱敏治疗。现就临床资料较完整、连续脱敏治病1年以上的81例患者进行临床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81例中,男49例,女32例,年龄9~54岁,病程7个月~28年。常年发病者52例,占64.2%,其余均为季节性发病。全年发病的最高峰为9~11月,1~3月发病率最低。

    1.2 皮肤试验 选用的抗原种类有:屋尘、尘螨、春季花粉、夏秋花粉、蒿属花粉、豚草花粉、多价霉菌、多价昆虫、多价羽毛、多价兽毛、棉絮、蚕丝、香烟、枕垫料、床垫料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