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891
彩超对睾丸扭转的诊断价值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睾丸扭转是泌尿外科常见急症之一,早期准确诊断是抢救成功的关键。本文分析了13例睾丸扭转患者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表现,均经手术证实,以探讨其在睾丸扭转诊断中的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疾病组13例,年龄10~45岁,平均19岁,左侧10例,右侧3例,所有患者均以患侧睾丸疼痛起病,夜间睡眠中发病10例(其中1例有外伤史),另2例为清晨起床时发病,1例为下午运动后发病。患侧睾丸正常大小3例,形态饱满3例,肿大6例,缩小1例。除1例手法复位外,余12例行手术探查,其中7例因睾丸坏死行睾丸、附睾切除术,5例睾丸存活行复位固定术。12例睾丸扭转手术探查结果如下:鞘内扭转10例,鞘外扭转2例。正常对照组20例,年龄9~43岁,平均18岁,均无阴囊疾病史。

    采用HP5500彩超诊断仪,探头频率10MHz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