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032
左半结肠癌急性梗阻Ⅰ期切除吻合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外科,结肠肿瘤,癌,肠梗阻,外科,手术,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左半结肠癌急性梗阻采用Ⅰ期切除吻合的治疗效果。方法 回顾性分析1995年1月~2001年2月左半结肠癌急性梗阻Ⅰ期切除吻合18例临床资料。结果 全部病例均痊愈出院,无吻合口瘘等严重并发症。结论 采用Ⅰ期切除吻合的方法治疗左半结肠癌急性梗阻疗效可靠,术中肠道灌洗是手术成功的关键。

    关键词 结肠肿瘤 癌 肠梗阻 外科 手术

    自1995年1月~2001年2月共手术治疗左半结肠癌合并急性肠梗阻18例,本院均采用术中结肠灌洗Ⅰ期切除肠吻合。无死亡病例及吻合口瘘发生。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8例,男12例,女6例;癌肿位于结肠脾曲8例,降结肠4例,乙状结肠6例。入院距手术6h~3d。

    1.2 手术及术中处理 术前经过短时间的准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