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创伤、变性及变位 > 尿瘘
编号:10576222
阴囊带蒂皮瓣治疗尿道下裂术后尿瘘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12期
阴囊带蒂皮瓣,阴囊带蒂皮瓣,尿道下裂,尿瘘,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阴囊带蒂皮瓣治疗尿道下裂术后尿瘘的临床疗效。 方法 10例尿道下裂术后尿瘘的病人,均采用阴囊带蒂皮瓣及阴茎推进皮瓣修补瘘口。 结果 所有病人均取得成功,无一例发生再次尿瘘及尿道狭窄。 结论 带阴囊表皮瓣具有血运丰富,修补合理,易于掌握的优点。

    关键词 阴囊带蒂皮瓣 尿道下裂 尿瘘

    尿道下裂是小儿常见的男性泌尿系统畸形之一,手术方法达200~300种之多 1] ,术后尿瘘是尿道成形术的常见而重要的并发症,因此对尿瘘的处理就显得十分重要,我科自1992年5月~2003年10月共收治尿道下裂术后尿瘘的病人10例,采用带蒂阴囊皮瓣修补瘘口,均取得成功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共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