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652
胎盘植入引起产后大出血的急救治疗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产后引起大出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由胎盘植入引起产后大出血在临床上极为少见,易引起误诊,因此应认识产后胎盘植入所引起的大出血并采取有力措施,从而降低孕产妇死亡率。

    1 临床资料

    我院2000年1月~2003年1月经产妇840例,发生胎盘植入的6例,占0.71%。孕周37~40周,年龄18~25岁,妊娠次数平均3~5次。相应的患有不同程度子宫内膜炎。其中胎盘植入者6例,由剖宫产发现4例,阴道分娩2例。均有宫腔操作史。

    2 讨论

    2.1 临床鉴别要点 (1)胎盘粘连临床表现为胎儿娩出后子宫底收缩阴道有大量暗红或鲜红的血液流出并混有血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