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063
阻止切片的霉菌染色方法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2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
     因病理组织切片常规苏木紫伊红染色(下简称常规染色)尚能辨认霉菌,所以组织切片的霉菌染色体未得到应有的重视。现将笔者过去霉菌感染的组织切片,进行了6种霉菌染色比较,结果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从过去霉菌感染或可疑霉菌感染的19例尸检和5例活检标本中(主要是念珠菌\曲霉菌及毛霉菌感染,也有个别的放线菌及隐球菌感染),选出有关的组织蜡块,重作厚4μm切片,脱蜡后分别进行革兰染色,PAS染色,Grialey氏醛品红-PAS法染色(1.2.3),Grocott-Gomori二氏乌洛托品硝酸银法染色(4.5),Mallory氏纤维蛋白改良法(2)及常规染色。

    PAS染色胳改用0.2%淡绿代替苏木紫作对比染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