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B期
编号:10576103
剖宫产术后定时开放尿管预防尿潴留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B期
     膀胱内有尿而不能自行排除,称为尿潴留,是产科术后常见的并发症,可影响子宫收缩,造成产后出血,增加产妇的痛苦,影响机体的恢复。为减少术后尿潴留的发生,我科对剖腹产术后,留置尿管的方法进行了改进,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选择100例剖宫产的产妇年龄在22~35岁,术前无并发症,无泌尿系统疾病,无尿路感染。择期手术,随机分为两组,实验组50例,对照组50例,两组均使用14号Foley氏导尿管,保留尿管时间20~24h。

    1.2 方法 (1)实验组:手术前常规用20%碘伏消毒尿道口2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