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443
痛风康颗粒治疗急性痛风性关节炎30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2期
痛风康颗粒,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痛风康颗粒,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痛风康颗粒治疗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疗效。 方法 采用中药痛风康颗粒治疗急性痛风性关节炎30例。 结果 临床缓解5例,显效15例,好转8例,无效2例,总有效率93.3%。 结论 痛风康颗粒治疗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疗效显著,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急性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康颗粒

    痛风性关节炎是由于长期嘌呤代谢障碍,血尿酸增高导致尿酸结晶沉积在关节及关节周围组织而致的一种疾病。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关节红肿热痛及痛风石的形成,严重者可导致关节畸形和功能障碍。西药治疗副作用较大。近年来,痛风性关节炎已在我国有较多发现。自2003年3月~2004年3月,我们采用中药痛风康颗粒治疗急性痛风性关节炎30例,取得较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0例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患者均为门诊患者,均经过X线照片及血尿酸检查,其中男28例,女2例,年龄21~64岁,病程2个月~15年。初次发病部位在第1跖趾关节21例,其它跖趾关节6例,踝关节3例。30例中,血尿酸(SUA)488~780μmol/L,全部病例经X线摄片,8例有典型穿凿样改变。

    1.2 方法

    1.2.1 诊断标准 参照卫生部《中药新药治疗痛风的临床研究指导原则》和1977年美国风湿病协会制定的急性痛风性关节炎诊断标准有关内容制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