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693
消炎止痛含漱液的制备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1期
1处方组成及制备方法,2质量控制,3规格及用法用量,4临床疗效,5小结
     我院自制的消炎止痛含漱液用于口腔科固定矫治患者因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不能刷牙而引起的牙周炎及菌斑,临床应用数年,近千余例患者均收到较满意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处方组成及制备方法

    1.1 处方组成 大黄30g,消炎痛粉1g,10%氢氧化钠溶液适量,蒸馏水加至1000ml。

    1.2 制备方法 大黄提取液的制备:取大黄500g加入70%的乙醇8倍量回流提取1.5h,滤液保存,残渣加入70%乙醇6倍量再回流提取1.5h,合并2次滤液浓缩至1:1即可,备用。

    取消炎痛纯粉1g加蒸馏水950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