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833
锁骨下静脉留置管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静脉,锁骨下静脉,留置管,护理,1临床资料,2留置管前的准备,3锁骨下静脉置管后的常见问题及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保持锁骨下静脉留置管的通畅,预防或减少并发症的发生,预防感染。 方法 回顾分析80例锁骨下静脉留置管的护理。 结果 无导管堵塞出现,未发生并发症和感染。 结论 做好锁骨下静脉留置管的护理对于有效提高护理工作效率、护理质量,尤其对于抢救时静脉给药是很有帮助的。

    关键词 锁骨下静脉 留置管 护理

    锁骨下静脉留置管易于固定,护理方便,可用于急救、急诊、静脉营养,休克患者快速输血、输液等 [1] 。近年来,我院锁骨下静脉留置管80例,通过精心护理,无导管堵塞情况,未发生并发症和感染。现将其护理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