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404
老年股骨骨折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2期
1临床资料,2健康教育内容
     由于进入老年后的生理改变,如骨质疏松、肌肉萎缩、血管硬化、股骨血供应不良及其他合并症等诸多影响,老年股骨骨折愈合率明显不及青壮年,我们对2003年1月~2004年3月住院的35例老年股骨骨折病人进行了有计划、有系统的健康教育,调动病人与家属积极参与护理活动,提高健康知识,有利地配合治疗和护理的顺利进行,提高了功能锻炼的效果,促进了病人的康复。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人35例,男16例,女19例,年龄60~85岁,平均74岁,其中股骨粗隆骨折16例,股骨颈骨折13例,股骨干骨折6例,3例伴有老年痴呆症,17例伴有心律失常、高血压、糖尿病、慢支等合并症,住院天数1~186天,平均28天。

    2 健康教育内容

    2.1 全面评估病人情况 病人入院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