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375
16层螺旋CT肢体动脉造影成像方法与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多层螺旋CT的发展,特别是近年出现的16层螺旋CT对于大范围血管扫描具有极大优越性,使其在肢体动脉成像方面应用越来越广泛,成为肢体动脉疾病临床检查的重要方法。现将我院2004年3~9月对20例经手术或动脉造影的肢体动脉疾病患者进行的16层螺旋CT血管成像检查的成像方法及临床应用价值进行探讨,综合分析各种图像重建方法,提高病变显示能力。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例患者男14例,女6例,年龄34~86岁,平均68岁。20例均经手术或介入治疗。其中动脉闭塞10例,狭窄6例,钙化斑块12例,动脉瘤2例,动静脉瘘2例。其中1例为股动脉人工血管置换术后。

    1.2 检查方法 使用西门子Somatom Sensation16螺旋CT扫描仪工作站为Navigator及Wizar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