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腹部创伤 > 脾破裂
编号:10576336
外伤性脾破裂患者的临床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8期
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
     外伤性脾破裂在腹部损伤中较为常见,且均系急诊,病情都较为重,大多数伴有失血性休克及多处复合伤。护士应迅速准确、动作敏捷、沉着果断、有条不紊、积极主动地配合医生做好抢救和护理工作。本院自2001年1月~2003年5月共收治脾破裂病人12例,经抢救治疗及精心护理均取得满意效果,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2例病人中,男8例,女4例,伤后入院时间:1h~2天,合并肝损伤1例,肋骨损伤及四肢骨折2例。

     2 术前护理

    2.1 此手术属急症手术,术前往往不能充分的全面检查,难以做到全身状态恢复正常后再手术,病情重者生命体征不平衡,需严密观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