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098
脑外损伤重症病人的肠内营养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12期
资料和方法,2护理,3体会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营养支持在临床中的作用越来越显重要。尤其是肠内营养(EN),以其良好的临床疗效、费用低、并发症少等优点广泛应用于临床。因而当病人因原发疾病不能或拒绝进食者且胃肠功能良好者的情况下,应首选用EN支持。笔者在进修期间所见之闻,对EN支持在ICU、脑外损伤重症病人中的临床应用及效果,尤其在患者极度衰弱,营养供给尤为显得重要,使患者在积极应用药物的治疗同时,供给EN支持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了临床治愈的效果。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患者进修时对60例脑外损伤重症病人给予EN支持。(1)年龄7~82岁,首诊入院GCS评分≤8分的脑外损伤重症昏迷者;(2)无合并其它重要脏器病变,如消化道出血者;(3)无糖尿病及其它影响营养和代谢的内分泌疾患。

    1.2 营养支持方式 (1)选择合适的鼻孔插一次性胃管;(2)鼻饲管下后2h开始肠内营养;(3)根据病人实际情况给予正规肠内营养制剂(1kcal热能/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