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629
肝内胆管结石19例手术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1期
肝部分切除术,肝内胆管结石,胆肠吻合术,肝部分切除术,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手术治疗肝内胆管结石。 方法 回顾分析19例肝内胆管结石病人手术治疗的临床资料。 结果 治愈16例,好转2例,死亡1例,疗效优良率84.2%。 结论 肝部分切除加胆肠吻合术治疗肝内胆管结石远期疗效较满意。

    【关键词】 肝内胆管结石 胆肠吻合术 肝部分切除术

    1995年5月~2003年6月,我们共收治肝内胆管结石病人19例,依据结石的部位不同做相应的肝叶或肝段切除加胆肠吻合术,临床效果满意,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9例,男7例,女12例,年龄29~67岁,平均46.3岁。其中3例有1次手术史,1例有2次手术史,所有病人均有反复发作的胆管炎病史。择期手术18例,急诊手术1例。

    1.2 结石分布与诊断情况 结石位于左肝10例(52.6%),右肝2例(10.5%),左右肝内胆管均有结石7例(36.5%),同时并存于肝外胆管及胆囊内结石5例(26.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