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阴道炎 > 霉菌性阴道炎
编号:10576819
念珠菌性阴道炎患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1健康教育方式,2健康教育内容,3体会,参考文献
     念珠菌性阴道炎是常见的妇女阴道炎症之一,因易复发,已成为临床上医患双方均感到棘手的问题。我院通过专职护士对念珠菌性阴道炎患者进行有目地的、系统化的健康教育,使患者对该病的病因、治疗和预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患者的自我防护能力,有效地降低了复发率。

     1 健康教育方式

    1.1 计划性教育 设有门诊宣传栏,妇科咨询服务台,专职护士对念珠菌患者发健康教育处方,并进行有关知识讨论、交流,使每位患者对自己所患疾病有正确认识。

    1.2 随机性教育 门诊专职护士在进行治疗同时,根据不同个体,因人施教,对存在的健康问题和心理状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

    1.3 以点带面性教育 将该病的有关知识和预防复发的注意事项教给每位就诊患者,再由她们现身说法,将这些知识传播给其他患者及家属,达到普遍掌握自我保健方法的目的。

    1.4 书面形式教育 将该病的病因、传播途径、治疗及预防等有关内容编写成小册子由专职护士进行“一对一”宣教,并用提问回答的方式,询问患者是否能听懂、理解,让患者说出自己的感受和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