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7071
米非司酮配伍利凡诺用于中孕引产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利凡诺羊膜腔内注药是长期以来应用于中孕引产的一种可靠、有效、安全简单的常用方法。我院产科将米非司酮与利凡诺联合应用于中孕引产,与单用利凡诺引产比较具有良好的临床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随即抽取自2001年1月~2003年12月在我院产科要求引产的健康妇女198例,妊娠16~27周,其中110例为口服米非司酮及利凡诺羊膜腔内注药联合应用做为观察组,另外88例单用利凡诺羊膜内注药作为对照组。

    1.2 方法 孕妇入院后常规查体,做必要的辅助检查:血、尿常规,凝血功能,肝肾功能,对患有肾上腺皮质疾病、糖尿病、甾体肿瘤、血液系统疾病、肝肾疾病以及全身性疾病的急性期禁用。羊膜腔内注药前B超检查宫内胎儿及附属物,选择最佳穿刺点,穿刺不得超过两次,必要时可在B超指示下操作。

    观察组:空腹口服米非司酮100mg,12h后重复给药,总量200mg。第二次服药12h后行羊膜腔内注入利凡诺100mg。对照组:直接行羊膜腔内利凡诺100mg注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