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121
医院再生物品存在问题及管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存在问题,2管理对策,参考文献
     随着人们对服务需求的增加及法律意识增强,近年来院内感染问题也随之成为社会焦点。如何为病人提供优质、可靠、安全的服务是医院应尽的职责和生存的基础。再生物品(即可重复灭菌使用的物品)目前是医院各科室用于诊断、治疗的必备物品,因此再生物品的灭菌质量必须为医疗、护理、科研提供可靠的保障。本文对市内二甲以上的十所医院再生物品质量管理进行了调查,存在有不同程度的问题,应引起医院各层管理部门的重视,现总结如下。

    1 存在问题

    1.1 医护人员消毒灭菌知识缺乏 对控制医院感染重要性认识不足,不能正确处理成本核算与院内感染的关系,单一地追求经济效益,应该由供应室统一供应的灭菌再生物品而自行消毒处理。同时,职业防护意识欠缺,在无任何防护条件、防护设施下对严重污染的物品进行洗涤处理。

    1.2 对可以重复使用的物品处理不规范 大多数是由各使用科室自行洗涤、包装后送供应室灭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