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181
一次性口咽通气导管在急诊危重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临床资料,2使用方法,3结果,4护理,5讨论,参考文献
     一次性口咽通气导管是一种非气管导管性通气导管,操作简便,易于掌握,无需消毒,不需要特殊器械并能在数秒内迅速获得有效通气保持呼吸道通畅。我科对2001年以来的80例不同疾病的抢救患者使用了一次性口咽通气导管,在纠正舌后坠,防止抽搐患者舌咬伤,维持有效呼吸,保持呼吸道通畅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有关使用方法及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1年至今我科为80例抢救患者使用了一次性口咽通气导管,其中各种原因所致抽搐30例,脑血管意外28例,脑外伤致昏迷8例,各种药物中毒10例,其他4例,年龄10~90岁。

     2 使用方法

    一次性口咽通气导管的结构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冀缘、牙垫部分和咽弯曲部分。

    2.1 放置方法

    2.1.1 压舌板开口器协助法 此法适用于各种原因所致抽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