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577851
浅谈高血压的预防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8期
2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让高血压远离我们,3合理进行有氧运动,让高血压“低头”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我国1991年对15岁以上94万人进行抽样调查,高血压患病率为11.26%,与1979~1980年相比,患病率增加25%。另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高血压患者目前正以每年300万人的速度递增,仅上海地区就有120万名患者,且有继续增加的趋势。高血压病已日益成为现代都市人的一大健康杀手,不能不引起我们重视。我国人民对高血压的认识严重不足,令人担忧。高血压实际上与人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因此,远离高血压,就要注意合理的饮食、规律的作息、适当运动。所谓“防大于治”,从预防的角度关注高血压,能够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1 提高认识,将高血压病扼制在“萌芽”状态科学研究证实,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使高血压病的发病率减少55%;早期防治可使高血压病的并发症减少5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