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7602
脑脓肿CT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脑脓肿,脑脓肿,计算机断层扫描(CT),诊断及鉴别诊断,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30例脑脓肿的CT表现,探讨CT对脑脓肿的诊断及鉴别诊断。 方法 对30例经手术及抗炎治疗证实的脑脓肿进行回顾分析,讨论脑脓肿的诊断及鉴别诊断。 结果 环形强化23例,低密度3例,结节状强化3例,不规则强化1例;额叶15例,颞叶6例,顶叶2例,小脑半球3例,枕叶2例,脑深部2例;多发脓肿5例。 结论 CT对脑脓肿的诊断具有较高价值。

    关键词 脑脓肿 计算机断层扫描(CT) 诊断及鉴别诊断

    探讨CT对脑脓肿的诊断及鉴别诊断的临床价值将30例脑脓肿的CT表现进行回顾快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30例患者,男22例,女8例,年龄20~65岁,平均39岁。

    1.2 仪器与方法 采用日立公司生产的RADIX-PRIMA螺旋CT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