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7694
婴儿晚发性维生素K缺乏致颅内出血24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婴儿晚发性维生素K缺乏引起颅内出血是婴儿期急重症之一,由于本病起病急,进展快,病情凶险,稍有疏忽,往往造成死亡或后遗症。有文献报告全部治愈者不满半数,如能及早诊断、及早治疗、避免误诊,会大大降低死亡率和后遗症率。近年来,由于新生儿生后即预防性应用维生素K,本病较前减少,但由于其死亡率及后遗症率较高,仍应引起儿科医师的高度重视,为提高对本病的认识,现将我院自2000年12月~2004年8月共收治的24例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4例均系我院儿科住院患儿,其中男19例,女5例,年龄29d~2个月18例,2~3个月6例,其中纯母乳喂养22例,混合喂养2例,病前因腹泻或呼吸道感染曾用抗生素6例,全部病例病前一般情况良好,无感染中毒症状,无头颅外伤史,未接受维生素K预防。

    1.2 临床表现 24例患儿同时合并消化道出血4例,广泛全身出血2例,表现为发热10例,呕吐、烦躁不安、尖叫1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