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525
B超在先天性直肠肛管畸形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先天性直肠肛管畸形占新生儿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的首位 [1] ,在临床上非常多见,由于是体表畸形,根据临床表现及体格检查诊断一般并不困难。但重要的是明确先天性直肠肛管畸形的临床分型,以便合理地采取治疗措施。我院从1996年3月~2003年12月间共收治先天性直肠肛管畸形69例,其中30例行B超检查协助分型诊断,取得了满意效果,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0例中男19例,女11例。年龄最小为出生后10h,最大17d。完全性闭锁21例,另伴有直肠尿道瘘2例,直肠膀胱瘘2例,直肠阴道瘘2例,直肠前庭瘘1例,直肠会阴瘘2例。合并新生儿肺炎9例,硬肿症6例,尿道下裂3例,先天性心脏病2例,先天愚型1例。

    1.2 B超定位诊断 用百胜AU-4型彩色超声仪,探头频率7.5MHz。患儿取平卧截石位,探头接触患儿肛穴处会阴皮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