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987
自体疝囊修补复发性腹股沟斜疝10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期
自体疝囊,自体疝囊,复发性腹股沟斜疝,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自体疝囊修补复发性腹股沟斜疝的可行性。 方法 回顾分析我院利用自体疝囊修补复发性腹股沟斜疝10例的方法及疗效。 结果 10例均治愈,无并发症发生,随访4个月~5年无复发病例。 结论 利用自体疝囊修补复发性腹股沟斜疝是治疗复发性腹股沟斜疝的一种好方法。

    关键词 自体疝囊 复发性腹股沟斜疝

    1997年1月~2003年7月,我院对10例复发性腹股沟斜疝患者,利用自体疝囊修补缺损的腹横筋膜以缩小加强内环口,疗效满意,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例均为男性,年龄50~69岁,平均50.5岁,10例均为复发性腹股沟斜疝,且均为首次复发;右侧8例,左侧2例,再次手术距复发时间均在半年以上。

    1.2 手术方法 麻醉选用连续硬膜外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