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7058
胚胎复苏后体外孵育时间对妊娠结局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胚胎,胚胎复苏,孵育时间,妊娠结局,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复苏后的体外孵育时间对冻存胚胎妊娠结局的影响。 方法 对100例接受冷冻胚胎移植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 100例冷冻胚胎移植周期,临床妊娠率为21%,复苏后体外孵育时间的不同妊娠率差异无显著性,但流产率差异有显著性。 结论 复苏后延长体外孵育时间可以更好的观察胚胎的发育潜能,但增加流产率,应缩短复苏后体外孵育时间。

    关键词 胚胎复苏 孵育时间 妊娠结局

    体外辅助受精技术的日益更新,使单次促排卵周期获得远多于单次宫内移植所需的胚胎。部分患者因卵巢过度刺激或其他原因,不宜进行新鲜胚胎的移植。胚胎冻存为此类患者提供了保存胚胎和多次移植的机会。由于移植冻存胚胎不需要药物促排卵、取卵和体外受精培养的过程,既显著减轻了患者的心理压力,又降低了费用,是提高辅助生殖技术妊娠率和取卵周期累积妊娠的一条途径。现就复苏后胚胎当天移植或经过夜孵育后移植对妊娠结局的影响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本院2003年12月~2004年10月进行冻存胚胎复苏后移植的100个周期临床资料进行回顾分析。

    1.2 方法 促排方案、IVF、ICSI操作参考本中心以往的报道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