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568
颅骨修补治疗儿童颅骨缺损1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儿童颅脑损伤所致颅骨缺损,根据病情的不同其采取的治疗手段也不同 [1~4] 。近3年我科通过对儿童外伤性颅骨缺损的治疗和效果观察,总结了一些经验教训,现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16例,男11例,女5例,年龄为18个月~12岁。受伤部位:额、顶各4例,颞部8例。打击伤3例,车祸伤10例,坠落伤3例。16例均由X线片及CT扫描确诊。

    1.2 方法 (1)对开放性创口彻底清创,清除污物、异物、碎骨片、血块和丧失活性的脑组织,严密止血,修补缝合硬脑膜;(2)保留碎骨片,用双氧水、新洁尔灭及庆大霉素生理盐水反复冲洗干净,最后浸泡于1∶1000庆大霉素溶液30min;(3)破碎骨片采用医用胶整形粘合;(4)允许一期植入骨片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