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559
骨折的手术治疗(附87例临床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工农业、运输的发展,各类损伤也相应的增加,骨折仍然是最常见的损伤,其治疗效果也不尽人意。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骨折的治疗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我国对骨折的治疗存在3大类的方法 [1] 。手术治疗作为其中的一种,它具有骨折复位良好,在有效的内固定下可使病人提前下床活动,减少肌萎缩和关节僵硬,还能方便护理,减少长期卧床所带来的并发症等优点。我院2004年1~8月共收治各类骨折住院病人300例,其中采用手术治疗87例,手术率为29%,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87例,男65例,女22例,年龄4~89岁,平均54岁。平均住院天数14d。本组病例均为外伤所致,其中2例为陈旧性骨折,无病理性骨折。

    1.2 骨折的部位及手术方式 脊柱骨折5例,均行AF系统固定。其中1例伴脊髓不全性损伤,行后路减压、AF固定、植骨融合术,T 12 、T 3 、T 4 骨折各1例,L 1 椎体骨体骨折2例。股骨颈骨折9例,2例为陈旧性伴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行全髋关节置换术,5例行半髋关节置换术,另2例在C形臂监视下闭合复位后行松质骨螺钉固定。股骨转子间骨折5例行动力髋螺钉(DSH)固定。股骨干骨折7例行加压钢板内固定术。髌骨骨折11例全部行张力带钢丝固定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