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8430
电视纤维喉镜下声带息肉及小结摘除术(附68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2005年第1期
光导纤维喉镜,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光导纤维喉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纤维喉镜下声带息肉及小结摘除的手术适应证及其应用价值。 方法 采用日本Olympus光导纤维喉镜在局麻下对68例声带息肉及小结患者行手术治疗。 结果 全部声带息肉及声带小结均一次性手术治愈。 结论 光导纤维喉镜对声带良性炎性疾患在电视监控下手术具有视野清晰、定位准确、创伤小、无绝对禁忌证等优点,有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 声带息肉 声带小结 光导纤维喉镜

    随着纤维喉镜在临床的广泛应用,我科于2000年10月~2003年9月采用电视监控光导纤维喉镜下行声带息肉及小结摘除手术68例,收到满意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68例,男2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