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520
浅静脉留置针在急诊患者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静脉输液,1临床资料,2方法,3结果,体会,参考文献
     静脉输液是治疗、抢救患者的一项重要措施,尤其对于病情危重的患者,选择一种良好的、持续的输液途径尤为重要。近年来,使用静脉留置针(也称套管针)输液在临床中逐渐引起重视,相对于其他输液方法,其优越性也正得到了广大医护人员的认可。特别是用在急诊患者的救治中,从根本上解决了患者躁动、体位改变、快速输液、随时抢救的难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笔者积累了一些经验,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选取2002年2月~2004年2月急诊危重患者120例,男73例,女47例,年龄最大80岁,最小5岁。其中急性有机磷中毒30例,颅脑损伤32例,心脑血管疾病30例,醉酒烦躁患者20例,上消化道大出血8例。

    2 方法

    2.1 穿刺针的选择 选用美国B-D公司生产的静脉留置针,根据患者年龄和血管情况选择合适型号的留置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