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962
异位妊娠误诊病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异位妊娠是妇产科常见的急、危、重症疾病之一,近20年来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1] ,如不及时确诊,延误抢救,可造成严重后果。由于本病表现和体征变化多样,易与多种疾病相混淆,临床上容易将异位妊娠误诊为其它疾病或将其它疾病误诊为异位妊娠。为探讨异位妊娠误诊原因,找出教训,提高诊断水平,现将36例误诊病例作一回顾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院1997年1月~2003年1月共收治异位妊娠420例,误诊36例,占8.57%,均经手术与病理证实。

    1.2 异位妊娠误诊情况 本病误诊为其它疾病26例:盆腔炎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