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8493
鼻咽癌相关的癌基因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2005年第1期
1传导性聋,2感音神经性聋,混合性聋
     纯音测听在耳科领域是一种最普及的检查方法,也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但是临床往往忽略它的实际意义,仅作为一种常规检查,没能引起足够的重视,譬如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患者,我们往往看重的是颞骨CT冠状+水平扫描,通过CT对病变进行估计,而忽略测听的临床意义。我院1997年7月~2003年11月曾进行测听1000余例,从中发现纯音测听在诊断、鉴别诊断以及病变定位等方面均有着十分重要的价值,综合我院及兄弟医院临床报道现总结如下。

    纯音测听显示耳聋按照其病损部位而呈现的功能表现,将其分为传导性、感音性及混合性聋。

    1 传导性聋

    病情比较简单,不存在更多的变化,仅对声振动有程度不同的阻力增大,不同频率段的损失仅有听野上的移位,内耳完整,功能正常,没有任何声音失真。主要见于如下疾病。

    1.1 耵聍栓塞和外耳道异物 阻塞物的劲度因素最为重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