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823
曲马多与芬太尼用于术后自控镇痛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手术后静脉自控镇痛术(PCIA)近年来发展很快,其具有效果确切,操作简便,不受手术部位及麻醉方法的限制,最大程度地减轻患者痛苦,无嗜睡,运动神经不被阻滞,安全快捷,方便,已被患者广为接受。但究竟采取何种配方尚无统一规定。笔者在多年临床工作中针对曲马与芬太尼的不同配方进行临床观察,认为曲马多不失为PCIA的一种良药。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80例手术病人,ASAⅠ~Ⅱ级,男34例,女46例,年龄32~75岁,随机分为曲马多组(T)与芬太尼组(F)。

    1.2 方法 无论采取何种麻醉方法,均于手术结束关腹时给予负荷量,然后连接PCI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