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578094
护生开展临床健康教育存在问题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2期
1实施方法,2效果及评价,3对策
     健康教育是医护人员的基本责任,组织护生加入教育行列,不仅可以缓解临床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而且有利于促进护生的临床实践能力,为培养医院健康教育人才打下基础。但护生在开展健康教育中本身存在知识不足及经验缺乏等局限,能否取得健康教育效果,使患者满意,还需进一步探索。现就在我院肾病专科组织护生开展的健康教育情况总结如下。

     1 实施方法

    参加健康教育学生60例,由高年级学生一带四人分组,患者22例。时间为每次2h,每周1次。

     2 效果及评价

    组织护生在临床开展健康教育是促进学习、互相受益的过程。护生反映更早接触临床患者、认识临床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