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主动脉瘤与主动脉夹层 > 主动脉夹层
编号:10578524
急性主动脉夹层的急救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急救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主动脉夹层(aortic dissection,AD)是指主动脉内膜破裂,血液渗入主动脉壁中层而形成的血肿,血肿将动脉壁中层撕开不断蔓延,并向内外两侧膨出,形成局灶性夹层血肿,其特征是起病急、发展快、症状复杂多样,误诊率和病死率高。现将我院2001年5月~2004年7月收治的9例确诊为急性主动脉夹层的抢救与护理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9例患者,男7例,女2例,男性多于女性,年龄32~68岁,平均52岁。胸、腹、背痛8例,胸闷气短1例,均经CT检查确诊,康复出院8例,死亡1例。

    2 急救护理

    2.1 一般护理 AD患者均收住监护病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