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8694
纳洛酮治疗大面积脑梗塞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期
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大面积脑梗塞是缺血性脑血管病中的急危重症,病情凶险,进展快,并发症多,病死率高。近年来,我院在早期有效脱水降颅压治疗的基础上,同时应用纳洛酮,可明显减少神经功能缺损,减少后遗症,提高存活者生存质量,减少病死率,疗效显著。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入选病例为2001年10月~2004年8月我院收治的大面积脑梗塞患者共108例。其中男67例,女41例,年龄39~84岁,平均(64±8)岁,均在发病24h内就诊,符合脑梗塞诊断标准 [1] ,并经头颅CT扫描为一叶或一叶以上的梗塞,或脑梗塞直径在4.6cm以上 [2] ,排除脑出血者,并有早期脑水肿的临床表现。所有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嗜睡22例,昏睡38例,浅至中度昏迷48例。

    将入选的108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