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537
颊部黏膜癌根治术3例的配合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术前准备,3术中配合,4体会
     我院2004年7~9月,共施行3例颊、颌、颈联合术根治颊黏膜癌,手术过程顺利,患者恢复良好,明显减轻了痛苦,有效地延长了患者的自然生存期,现将手术配合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共3例,均为女性,年龄49~61岁,术前组织活检为颊部黏膜癌,根据病理切片结果,为患者在全麻加气管插管下进行颊、颌、颈联合根治加左前臂肌皮瓣转移修复加左前臂创面植皮术,手术时间约12~14h。

    2 术前准备

    2.1 术前手术配合 参加手术的护士术前参与手术讨论,了解手术的方式、方案及配合要点,到病房查阅病历,了解术前准备情况,访视患者,向患者简单介绍手术过程、术前注意事项,做好术前心理护理,使其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地配合好手术及护理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