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578867
低分子右旋糖酐联合小剂量多巴胺治疗小儿肾病综合征伴高度水肿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0年第2期
肾病综合征,水肿,右旋糖酐,低分子,多巴胺,小剂量,肾病综合征,水肿,右旋糖酐,低分子,多巴胺,小剂量
     【摘要】 目的 研究低分子右旋糖酐联合小剂量多巴胺治疗小儿肾病综合征伴高度水肿的疗效。

    方法 对15例肾病综合征伴高度水肿的患儿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治疗的同时加用低分子右旋糖酐联合小剂量多巴胺静滴,低分子右旋糖酐10~15ml/(kg·d),多巴胺3~5μg/(kg·min),观察水肿消退时间及程度;另设15例患儿作为对照,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的基础上加用速尿,剂量1~2mg/(kg·次)。

    结果 治疗组水肿消退时间明显缩短,两组之间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

    结论 低分子右旋糖酐联合小剂量的多巴胺治疗小儿肾病综合征伴高度水肿效果显著,临床应用方便,安全有效。

    【关键词】 肾病综合征 水肿 右旋糖酐 低分子 多巴胺 小剂量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1680-077X(2005)02-0160-01

    水肿是肾病综合征最常见的临床表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