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咽喉疾病 > 咽疾病 > 咽异感症(梅核气)
编号:10578449
咽异感症综合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2005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讨论
     咽异感症常泛指除疼痛以外的各种咽部异常感觉,中医称为“梅核气”,在耳鼻喉科门诊为常见病,单纯药物治疗症状很难控制,或服药过程中见效,一旦停药后又出现以上症状,患者有极大的心理负担。笔者对106例咽异感症者采取病因治疗、对症治疗及中西医结合等综合治疗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咽异感症患者106例,女85例,年龄35~60岁;男21例,年龄10~60岁,其中10~12岁9例。临床均表现为咽部有阻塞感、痒感、紧迫感、烧灼感等,位置常在咽中线上或偏于一侧,无吞咽困难,多为空咽时明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