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499
消毒供应室质量控制方法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组织形式及工作任务,2建立完善的质控网络,3加强对科室每一个工作人员质量意识的培训,4加强护理质控的有效监控,5质控效果评价
     供应室质量管理是医院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消毒灭菌质量的高低与院内交叉感染有密切联系,直接影响患者的康复。为降低交叉感染,使患者得到安全的治疗和护理,我们近3年连续对供应室各项洗涤、灭菌、下收下送物品的各项工作程序进行了全方位质量跟踪管理,在操作过程中以上级质量评估为标准,检查运行机制,促使全面提高,避免了为应付检查突击补课的现象,使质检工作环环相扣,不留死角。主要抓以下几个方面的质控工作。

    1 组织形式及工作任务

    由护士长、主管护师、护师组成质量控制小组,对本科室各项工作质量进行检查、指导、质控,使其纳入标准化、规范化的运行轨道。

    2 建立完善的质控网络

    以护士长、质控小组、操作者为纵向质控逐级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