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79070
Fas和CD34在急性白血病表达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4期
Fas,急性白血病,Fas,CD34,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初步研究Fas、CD34在急性白血病(Acute Leukemia,AL)的表达情况。 方法 应用流式细胞仪(Flow Cy-tometry,FCM)测定59例初发AL患者治疗前及完全缓解(Complete Remission,CR)后Fas、CD34。 结果 (1)Fas在急性髓性白血病(AML)的阳性表达率比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ALL)高,而CD34表达则无差异;(2)Fas + 组CR率明显高于Fas - 组;CD34 + 组CR率明显低于CD34 - 组。 结论 在AL,Fas可能是预后良好的因素,CD34为疗效差、预后不良的因素。

    【关键词】 急性白血病 Fas CD34

    The clinical studies of Fas and CD34expressions in acute leukemia(AL)

    Ye Fang,Qiao Zhenhua,Zhu Lei,et al.

    Department of Hematology,The Second Hospital of ShanXi Medical University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