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79732
共振吸脂临床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共振吸脂是近年来从国外引进的新技术,其原理是共振器发出一定频率的共振波与脂肪共同振动,使脂肪细胞破碎、乳化,其碎脂与吸脂过程同步完成。共振对神经、血管组织损伤轻微,具有安全性高、出血少、速度快、吸脂彻底等优点。我科于2003年11月引进了瑞士VACUSON共振吸脂器,至今共施行吸脂术48例,取得满意效果,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48例,女45例,男3例,年龄21~52岁。吸脂部位:下腹28例,上腹10例,上臂2例,髂腰部2例,臀部4例,双大腿2例。

    1.2 手术方法 采用肿胀麻醉技术,使用自动灌注泵注射(生理盐水1000ml,0.1%肾上腺素1ml,2%利多卡因25ml,5%碳酸氢钠20ml),使局部组织肿胀、发白、发硬。在隐蔽部位作5cm小切口,将共振吸管插入皮下脂肪层,来回振动击碎脂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