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579455
巨大儿56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0年第3期
巨大儿,产前诊断,剖宫产,巨大儿,产前诊断,剖宫产,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巨大儿的产前诊断及分娩方式,降低母儿并发症。 方法 通过560例巨大儿的临床验证,以宫高≥37cm;双顶径(BPD)≥9.4cm;股骨长(FL)≥7.3cm;孕妇腹壁较薄,胎块较实,站立时腹部过度膨隆;羊水过多等诸因素综合分析,预测巨大儿。

    结果 诊断符合率高达91.25%。剖宫产组较阴道分娩组新生儿窒息及肩难产的机会明显降低。巨大儿与正常体重儿相比,剖宫产率与胎吸率明显升高。

    结论 综合分析法预测巨大儿可信度较高,值得推广。对巨大儿应适当放宽剖宫产指征。

    【关键词】 巨大儿 产前诊断 剖宫产

    近年来,巨大儿的发生率明显增高,现就我院近2年来560例巨大儿情况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3年1月~2004年9月,我院共住院分娩5755例,其中巨大儿560例,发生率9.73%,体重≥4500g的超巨大儿7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