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9525
重庆地区细菌性阴道病感染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细菌性阴道病(bacterial vaginosis,BV)是近年来被确定的与性传播有关的疾病,其主要病原体为阴道加德纳菌。以往由于对它的认识有限,曾报道过很多名称,如非特异性阴道炎、加德纳性阴道炎、阴道嗜血杆菌性阴道炎等,1984年在斯德哥尔摩关于非特异性阴道炎的国际会议上正式定名为细菌性阴道病。由于阴道加德纳菌的感染与传播和性活动有关,故此将细菌性阴道病列入第三代性传播疾病。随着性病病原体感染谱的变化,其发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趋势 [1] 。为了解该病在重庆地区感染情况,我们于2002年5月~2004年8月对来我院妇科门诊就诊的3660例患者进行了研究,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来我院妇科门诊就诊的患者3660例,年龄20~42岁,均为生育期妇女,就诊前无阴道灌洗及用药。

    1.2 方法

    1.2.1 外阴检查 先检查外阴有无炎症,再放入窥阴器,暴露宫颈,注意观察阴道分泌物的性状。

    1.2.2 取样 用棉拭子取阴道后穹隆分泌物适量,立即送检验科进行BV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