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579837
剖宫产术的术中护理及相关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0年第3期
1术中常见护理问题及相关因素分析,2护理对象
     近年来,随着围产医学的发展,剖宫产适应证的扩大,剖宫产率也随之急剧上升,因此,加强剖宫产术术中护理,能保持体内外环境稳定,有利于手术的顺利进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产妇及围产儿的死亡率。现将我院剖宫产术术中护理情况报告如下。

     1 术中常见护理问题及相关因素分析

    1.1 恐惧 大多数剖宫产术患者均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恐惧心理,尤其是急症剖宫产术者。其原因分析:(1)与缺乏知识有关。把手术和麻醉想象的得很可怕,担心麻醉意外,麻醉对胎儿智力的影响,害怕手术疼痛等;(2)进入手术室,与家人分离,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和手术器械的碰撞声,仪器启动后的嗡鸣声,都会使产妇本能地产生恐惧孤独感。

    1.2 体温过低 手术过程出现寒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