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79028
手术室预防血源性传播疾病的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4期
1医院行政管理,2手术室的特殊防护,3体会
     血源性传播疾病主要有肝炎、艾滋病等。由于手术室工作环境和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及诊疗技术的复杂化,使医护人员在医院获得感染的机会增加,杜绝对这些疾病病原体的感染预防极为重要。现将我院近年来采取的预防措施总结如下。

     1 医院行政管理

    1.1 设立感染监控科室 专人管理监测各项无菌指数,定期组织全院职工学习感染监控知识,定期考试考核,了解医护人员对血源性传播疾病的掌握情况,定期下科室督促检查对各项感染知识制定的执行情况。

    1.2 影像教育,文字宣传 根据国内外最新病例进行有目的、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关疾病与血源传播的方式及防护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