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79658
浅谈如何提高服务质量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1什么是服务质量,3护理服务的特殊性,参考文献
     随着医疗卫生系统的改革不断深入,社会多元化办医、医疗行业市场运作日趋成熟,服务质量已成为医院在竞争舞台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因此,笔者现就“什么是服务质量、我们如何提高服务质量”两个问题与大家共同讨论。以下是笔者的肤浅的想法,以抛砖引玉。

     1 什么是服务质量

    1.1 服务是为集体或别人工作 [1] 无论搞高科技还是擦皮鞋;无论是高级管理者还是一般工人,都是间接或直接地为人类或别人服务,只是服务层面不同。质量就是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或同行认可度。我们的服务质量就是态度、技术、责任心、硬件、管理、亮点、投诉、差错8个要素的总和。其中投诉、差错是负数,应越小越好。

    1.2 构成服务质量8个要素的解释及要求 构成服务质量的8个要素,即态度:对待病人态度要热情、周到、认真、仔细,而不是态度冷漠、顶撞、甚至更差;技术:是指业务水平,包括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应知识丰富,技能高超;责任心:就是关心、体贴、待病人似亲人,做到病人事情无小事;硬件:则是设备、房子等;管理:就是管理者有效地利用人力、物力和财力去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 [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