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9129
如何做好门诊输液过程中的护患交流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1期
1护患交流中应具备的职业素质,2护患交流,3小结
     输液治疗是门诊护理工作中最常见、最基本的技能操作。如何做好门诊护士在输注过程中的护患交流,建立良好、互相信任的护患关系,取决于护士本身是否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过硬的专业操守及正确的护患交流。

     1 护患交流中应具备的职业素质

    1.1 仪表 良好的第一印象对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起着事半功倍的作用,仪表、仪容、服饰、精神状态等外在形象至关重要,也最大程度的反映了自身素质修养。整洁干净的服装,让病人产生安全感,容易亲近,反之,使病人产生厌恶抵触的情绪。自信、端庄、典雅体现出护士专业独特的职业美和形象美。

    1.2 护士职业行为规范 (1)热爱本职,忠于职守,对工作负责,对患者热忱;(2)满足病人生理、心理、安全、求和、爱美的需要,使之处于最佳状态;(3)尊重病人权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