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0580211
护理截瘫患者的几点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5期
1褥疮的防治,2预防泌尿系感染,3预防肺炎,4对症护理
     截瘫患者的自然死亡率很低,而往往是死于并发症,所以提高护理质量,减少并发症是降低死亡率的关键。现结合实际工作浅谈截瘫患者护理的几点体会。

     1 褥疮的防治

    褥疮是截瘫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也是造成患者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患者的损伤平面以下失去知觉,血液循环发生障碍,在支持体重较重及软组织较少的部位,如骨突出处极易发生褥疮,一旦发生很难治疗。因此应加强预防,提高护理质量。在实际工作中应着重做好各项护理工作。

    1.1 预防措施 (1)保持床铺平整、干燥、无皱折,衣服及尿垫勤换。(2)按时翻身,每2~3h翻身1次,同时按摩受压部位,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3)骨隆突出处放置气垫及海绵垫,以减轻局部受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