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80694
临床标本的正确采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3期
1选择合适的容器,2采集标本的时间,3正确的采集标本方法,4准确采集标本量及时送检
     本人自1996年参加工作,检验门诊及住院病人32000余人次,妇幼防疫查体5万余人次,其中采集血液样本6万余人次,尿液样本3万余人次,大便样本2万余人次,其它样本1万余人次。由于医学检验是一项细致的科技工作,故标本的正确采集相当重要,本人将如何正确采集标本的心得做了初步积累,意在为临床检验的准确性提供基础性指导。

     1 选择合适的容器

    采集标本前,根据检验的目的选择合适的容器,并标明姓名、科室、床号、住院号。用做细菌培养的标本必须用无菌容器。抗凝标本切记要加抗凝剂。

     2 采集标本的时间

    某些血液成份受饮食影响较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