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80455
中毒型细菌性痢疾23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中毒,中毒型细菌性痢疾,儿童,病死率,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总结中毒型细菌性痢疾的临床特征,以提高对此病的早期诊断及治疗。 方法 对2000年1月~2004年10月贵州省龙里县妇幼保健院儿科23例中毒型细菌性痢疾患儿的临床表现、辅助检查及治疗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 23例病例中19例治愈,2例转院,2例死亡。 结论 中毒型细菌性痢疾是细菌性痢疾的危重型,病死率高,早期诊断、积极治疗并加强健康教育的宣传对降低其病死率是非常有效的。

    关键词 中毒型细菌性痢疾 儿童 病死率

    中毒型细菌性痢疾是急性细菌性痢疾的危重型,表现为起病急骤、突然高热、反复惊厥、嗜睡、迅速发生休克、昏迷 [1] 。多发于2~7岁健康儿童,病死率高,故早期诊断、积极治疗是降低儿童病死率的有效方法。现将我院2000年1月~2004年10月收治的23例病例资料总结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3例,男15例,女8例;年龄1岁10个月~4岁6个月;城镇3例,农村20例;病后就诊时间为5h~2d。

    1.2 诊断要点 (1)2~7岁的健康儿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5 字符